Please forgive me. I want to write this blog in Chinese.

花了幾天的時間,我一口氣把53.5集的"光陰的故事"看完了
老實說,有些片段,我是一邊哭一邊看
雖然,我不是個在眷村長大的孩子,我也沒有過眷村的生活情誼
但是對於在劇中描述主角們從小到大的改變,對於已經算是長大的我
我得承認這齣劇對我們說,是個用心的好劇

這齣劇我喜歡他不只著重時下唯一流行的愛情面
他也深刻的刻畫我的罩門--"親情"
更有在現在的社會裡,幾乎已經失去的--鄰居之間如同家人的情誼

人長大了,都衍生出許多的無奈
在劇中有一幕,一起從孩童長大的他們,在陶家麵攤舉杯敬酒
旁白那時說到,他們也在那時候開始曉得,扛起一個家的擔子,也漸漸開始放在他們身上了
其實我也跟他們一樣,長大了之後才知道小時候有多好
自然而然的開始有一些的擔子,會放在我們的肩上
我也還在學習中,即使我現在的擔子還算輕的
我到美國為人妻之後,有段時間超懷念我還是學生的時候
當我還是大學生與研究生時,縱使我有課業的煩惱
但那是我人生中過的最揮霍的時候,不是錢的揮霍,是自由,是年輕

但感謝主的是,我這輩子的終生大事
是嫁給一個我愛的人
在劇中,我對於他們因為迫於現實的壓力,所以過一種不衷於自己內心最嚮往的生活感到最難過
人生就這麼一回,哪有機會什麼事情都再來一次
我無法忍受當有朝一日,我無限的悔恨著當初
平凡與華麗的生活,都好,甘心的過生活,是重要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
我很難打出下一句,雖然我的親都還在
但不能長期的陪在他們身邊,會是我一種很深的遺憾
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多留好多好多年
但都能健健康康的活著



鄭重跟各位推薦,光陰的故事值得看
雖然都有許多的瑕疵,但是比起台灣現在動不動就灑狗血的八點檔
這齣絕對值得花時間品嚐

還有,黃騰浩真的很帥,小眼睛一整個就是人妻我的菜 XD
他可以跟我的小葛和休傑克曼並列
D的排名是不是又要往後了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