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對於辦這一個微小的基督徒報,除了物質、時間、能力,種種的難題之外,尚有一大不願意之點在。
我們最怕的,就是發生辯論。你們都知道,現在的教會裏,有許多神學上的爭執,解經上的異同;至於宗派的遺傳,公會的制度,更是正多。
我們本來所相信、所傳揚的,除聖經以外,並沒有別的,凡屬於人世的流傳,我們均不願採取。
但是,我們如果取這一種態度來辦報,就難免要發生許多辯論的問題了。
所以,我們在過去的一年中,除了直接引證聖經之外,並不敢有所言論。就是下有斷案,也決定不敢武斷,叫那些與我們意見不同的神兒女難過。
我們在這年頭的時候,特地要申明一聲,就是我們所最願意的,就是多將聖經的教訓傳揚給我們的讀者,但我們願意用著主和的精神來傳揚,
好叫與我們見解不同的兄姊們,不生惡感。奧古斯丁說,『在首要的事上,同心;在次要的事上,自由;在一切的事上,相愛。』
(摘自基督徒報第十三、十四期,「今年的基督徒報」,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