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好吃的食譜之前
我還是得先抱怨一下..
我覺得我進入了中年婦女時期
怎麼說呢?........




我為什麼會開始想要寫食譜阿!!!!
QQ
人妻,舅媽,嫂嫂...聽起來一只個不順耳阿
但是這些似乎就意味著
我得開始對食譜這東西有興趣!

在美國
出去吃飯就是嚇人的貴!!兩個人吃一餐簡單的飯,沒有30,40起不來
剛來這邊時,對這點非常不適應的我,是折磨
我雖然不願意把老公辛苦賺的錢拿來揮霍
但是我也不願意餐餐在家吃 QQ

但是現在終究是有些習慣了

廢話的很多,要開始寫食譜囉!!
不過這些食譜都不是我發明的,都是從"楊桃"網站來的唷 ^^

南瓜湯:
南瓜 250g (話說台灣的南瓜,其實不是英文的pumpkin,是squash.在美國買的pumpkin,是萬聖節用的喔,不是用來煮湯的)
奶油 50g
洋蔥 1/4個
培根 20g
雞湯 800c.c.

作法:
1.雞湯800cc先預備滾起
2.將南瓜洗乾淨,可削皮或不削(依個人喜好,我自己覺得南瓜皮不好看,但是很好吃),切小塊
3.將洋蔥和培根切丁
4.用奶油熱另一鍋後,將切丁的洋蔥和培根放入炒之
5.炒香之後,將南瓜塊和炒過的洋蔥,培根一起放入雞湯內,用中小火一直煮一直煮....煮到南瓜爛掉
PS.喜歡奶味的,可以隨喜好加入鮮奶煮

根據我煮了三次的經驗,等南瓜爛可能需要兩小時左右(再久一點也可以)
但是煮出來的湯好喝的啦!

我上星期天,戰戰兢兢的煮去愛筵
大家都對我很好,很捧場 XD
幾乎喝光之外,還誇獎這個湯真好喝 ^^

明天再寫一個我也覺得很好吃的 ^^
希望大家也愛南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