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個成長週

這週,發生了幾件事
希望,我可以成長,別只是受傷
這週,ESL的考試考得不好,與家教家長產生摩擦,與D有認知上的衝突

這三面,幾乎快要是我生活的全部
卻在這一週,同時有了問題
事情也幾乎都發生在兩天當中
最後,卻也有讓人意料之外的結果

事情開始於星期二的晚上六點多
我一如往常的去上了ESL課
我們開始有一些測驗,在那天,輪到我去考試
考試的過程裡,是用英文的口說考試
老師問的問題,我大約95%以上都懂了
有些算是開放式的問題,有些就算是yes or no的問題
我不知道該多說,還是帶過...總之,我選擇了用簡答的方式,回答了所有問題
後來,我發現我搞砸了,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的餘光告訴我我的成績,以及成績的分級
那兒的老師都很好,從來從來沒有給過壓力
剩餘的上課時間,我幾乎失神
我一直讓腦袋轉阿轉,我都聽懂了老師的問題,怎麼會考不好?
下課,我問了老師,我是不是沒有通過考試?
老師告訴我,不是的,你很好,只是下次記得keep talking

回到家,帶著稍微沮喪,稍微恢復的心情開電腦
收到了一封讓我當時爆炸的信
一個家教家長來了一封信,說到我不該在公開場合給他兒子上課
應該到一個具有隱私的地方,並且沒有人可以聽到他說話(?)
他當時在信裡面,有用到以"錢"來壓我的字句
我想這是讓我爆炸的原因
我生氣我沒有得到尊重,他付錢,我給專業,就是這樣
尊重應該是互相的,並不是因為他給錢,所以我必須背躬屈膝
我回了一封信,到了歉,關於我上課的地點..
但是我明確的告訴他,如果他覺得這個課不值得這個錢,我會把錢退還
他回信告訴我,他覺得這個價格OK,只是要換上課地點
這件事情算是我跟D之間衝突的引爆點

我告訴了D這件事,
我很私心的希望,他可以給我一些安慰,但是他沒有
他給了我一些建議
在女生瀕臨爆炸的時候,姐妹們,你們懂的...我們不太需要建議at that monent.
我們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擁抱,一句安慰,一個身挺
依照我愛分析的個性,我覺得我是有能力處理好這件事情的
但是在舉目無親的狀況下,我實在需要在身邊的那位給我拍拍
所以那封信,像是一個剛點燃的炸彈線起點,但是他需要花一點時間燃燒到炸彈本身
D的冷靜分析,以火箭速度燃燒了那條線
結果我就爆炸了!
D有點被燒得沒有頭緒, he thought he didn't do anything wrong.
所以他開始覺得我有些不可理喻,不肯接受挫折與勸告
我們之間成了僵局
我一度想要去車庫,拿了行李箱,開始打包行李

隔了一天
我清楚我們之間尚未解決,但就這樣過日子..
感謝主,這天賜給我一些重要的東西
晚上,去姊妹聚會之前,我曾想退縮在家,謝謝Jasmine的電話,我仍去的聚會
在這之前,我仍獨自大哭,我不知道怎麼讓D知道我的需要
並且他不會覺得我不是不能受挫折的人,我只是需要他的支持

晚上的信息,開始一點一滴的拯救我
De-stress and avoid distress.
我一整個都很distress阿!
聚會完,D接我去買東西
主安排的真好,讓我很神經的又提起了家長的信
我們就幾乎又在超商裡面爭執起來
我先離開了我們爭執的場合,卻一直仍想的事情,眼淚仍是說掉就掉
我們後來在超商的角落面對面的談
這次,我們終於稍微能心平氣和的說
我告訴他,當我遇到這種事情,我有兩面的需要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當作的事,但我也需要安慰的話
讓我知道是有人站在我這邊的,我需要他的support.
Not only gave me what I need, also gave me waht I want.
當他用了他懂了的眼神看我的時候,我知道我平靜了
雖然他告訴我,如果我下去需要安慰,請告訴他說:"我需要安慰" !!??
我都需要安慰了,我還有力氣說這句話!?

謝謝主
也謝謝這段時間給我幫助與安慰的人
謝謝D,我們的相處,需要很多的事情來幫助我們更了解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