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幾個小時前的事情
現在接近半夜
沒頭沒腦的
突然想起剛剛的剪頭髮



媽媽昨天說
"我的頭髮都揪在一團,明天洗一洗好了"
今天說
"我都洗頭髮了,還用了很多潤絲精,他還是整團捏"
"你來幫我把它剪掉好了"
"要用什麼剪刀呢?"我說
"平常的就好"

其實媽咪頭髮少少的
真的很可愛
也許多少有安慰的成分在
但我是發自內心的說
真的,媽咪,那一點都不醜,一點都不呆,
我問媽咪要不要都剪一剪
媽咪一直重複的跟我說
我的頭髮都揪成一團捏 很不舒服
當下沒馬上聽出她的猶豫
沒聽出她的難過
沒聽出她的徬惶不安

我在她最後一句話崩潰
"不要都剪好了,都剪了就沒頭髮了,爸爸說我這樣很奇怪,等等他回來我問他要不要把我休了"
我知道妳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在跟我説
爸爸不會把你休了
我沒有在她面前哭
摸摸她的頭
"妳真的很可愛喔"我說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休息
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化療
希望你可以用好心情面對你自己

我可以成熟且勇敢的面對妳的病
除了面對妳給自己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