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高雄之後,繼色戒,又一自己去看的一部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老實說,看這種悶悶的電影
自己去電影院,滿自得其樂的
我不用去負擔別人的情緒,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

這是一部名字再恰當不過的電影,對我來說
人要生存下去,可以以各種不同的方式
快樂的,艱困的,狗腿的,誠實的,忠於自己的,出賣靈魂的
這個世界,被人類的"貪",扭曲成一個trade off的狀況
正面與反面,往往同時存在於同一情形的兩面
你要誠實的活下去,也許就得附上艱困的代價
你若選擇出賣自己的靈魂,也許你就可以活的寬裕

但其實也許可以不這麼複雜
不貪,也許就可以單純而快樂
之所以"情非得以",其實已經是建築於"貪"的基礎上
貪的基礎上求生存之道,難怪要情非得已阿!!!

其實"情非"給我最大的影響
在於誠實
這是個我們從小就懂得的道理
一個謊言,是建築在一個謊言上
老實說,謊言加上謊言,並不是我害怕的本身
謊言加上謊言,怕的是再也加不上謊言的摩門特
我必須面對所有謊言累積,在崩潰時的窘境與難堪
我無法承受的是這個
所以我選擇承認最底層,最原始的錯誤
我不願意債築高台,所以我誠實

其實阿,減少錯誤本身,不也是解決方法之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