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有個餐約
我原本做足了功課
定意要搭663到安東市場
怎知等了又等,一堆車都來了三四班
我就硬是等不到
結果鼓足了勇氣去看了一下站牌
"每天發車班次...8:30, 9:40, 13:00....."
很好!每天只發四班
難怪老娘等不到!

我於是興沖沖的走去內江街等235
真開心,上了那班車

車上的後半邊
有三個人吸引我的目光
一個年輕的媽媽
一個應該是兩歲左右的小孩
一個還抱在手上
關於曾經被懷疑過有戀童症的我
我一路上有無比的開心!

車子經過西門町
小孩問媽媽:這是哪裏?
媽:這是西門町阿
媽:這是給人家買東西,吃東西的地方喔!很熱鬧!
孩:很熱鬧喔~~(小孩子講話最會的兩樣東西,一是接句尾,二是簡單性的思考)
媽:你以後長大也會來這裡喔!來這裡買東西,吃東西
孩:買東西喔~~
媽:不過你以後就不會要媽媽跟你來了,你會跟媽媽說...我要自己來,你待在家,對不對?
孩:.....
媽:對不對?你會不會不要媽咪? 還是你會帶媽咪來?
孩:(點頭)會!會帶媽咪來!

在小孩最後的回答前
我迅速的轉過頭去
我期待小孩子的回答
孩子基於什麼心態回答這樣的答案
我想,關於那個摩門特的效用最大
變數應該沒有包含討好
雖然我得承認
若我在西門町的各入口做調查
帶著媽咪來逛西門町青少年的機率
應該微乎其微
不過我從小孩子的臉上
看到單純的愛

也許我曾經也有過複雜
不過
現在我的確願意帶著媽咪一起逛西門町
與家人相處的最大效用
變數只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